close

沒想到再寫一篇居然就是來到美國的時候了。

其實想一想覺得很可怕,剛剛才在跟寶貝哭訴,為什麼到了這裡我才發現我是多麼害怕孤獨,多麼害怕失敗,多麼害怕被拒絕,多麼容易不相信自己?

想想覺得很可怕,我真的覺得,沒想到我是這樣的人,脆弱,怕孤單,又孤僻,又高傲,又自大,卻又沒自信,愛懷疑自己,又膽小。我的心可以就像一座荒原一樣,所有的動物一瞬間都走光了,只剩枯草站立著。

連續兩天都是哭著的。我不知道我原來這麼的愛哭,而且原因多麼的可笑,八年後我再來看自己我應該覺得我真的是個智障。可是我真的就是傻,又固執又膽小。固執的不肯離開迴圈,寧可在迴圈裡打滾也不想要走出來,卻也在裡面不斷哀嚎著。不斷的怨天尤人。卻不願看看外面世界的廣大。

或許我就是這樣吧,貪心,又膽小,又有野心,卻因此而被壓得喘不過氣,卻又不敢行動。我真的很恨我自己的矛盾與懦弱。

我知道了,我其實應該是最會自怨自艾的人,我一定是第一名吧,我接受。

哭完便說,下一次我不哭了,我已經是更好的人了,沒想到結果還是一樣,我照樣哭,但是哭的卻是不同的事情。但是那種隨便掉進深淵的習性,真的讓我很挫折。但是想當然,都是因為我自己有沒有想清楚的事情,我自己的問題沒有處理完畢。

真的好痛啊,來到美國,才知道生活真的就是一面鏡子,把我血淋淋的挖出來,再使勁奮力的把我往回丟,再逼我把傷口舔舐乾淨,放著等自己癒合。連一針一線都不給我。

 

我剛剛一直哭著說,我會不會就這樣爬不起來了,我會不會得憂鬱症了?我好害怕。

 

拿著爸媽的錢,住在高級的地方,有好的食物,有衣服,有昂貴的好教育。我卻覺得自己不足以勝任,甚至是覺得自己好像註定會失敗,註定不適合這裡。

 

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很特別的人,也會做很特別的事。我相信我的直覺,轉來電機系,到了美國,加州。我該做的都做了,卻發現,欸?我在這裡什麼都不是。公司不要我,學校老師不在乎我,同學好像比我強,我學的四年教育根本比不過別人待一年的CS,我學的物理,我相信的光學,我的信仰,在來之前,我以為他們是幫助我成長的基礎,是我的信仰,我應該要隨時切記我的信仰,並御著它前行。

可是當發現沒有人在乎我的信仰時,我竟然卻慌了?

大家只在乎的是,企業要什麼樣子的人,什麼能力最有用,CS的CODING能力勝過一切,九成的公司都要找CS的人才。我才發現,啊,在他們眼裡我什麼都不是,我連自卑的時間都沒有,我只能往前進。但是,老實說,我卻一直自卑到現在。

我一直覺得很荒謬,我以為物理才是一切的根本,而我想要用這樣的根本去做好事情,做有影響力的事情。可是現在沒有人願意給我機會,我想要出頭也難啊。

 

當初來美國的初衷,就是要回台灣。就是想要把好的東西帶回台灣,想要讓我的國家更好,想要我的國家因為我自己而變得更好。

可是我現在卻怕了,我連自己的關卡,自己的自尊都過不了,我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人格!懷疑自己做不到,懷疑自己沒有人要,懷疑自己不相信自己,懷疑自己走不出來,懷疑自己會一直沉淪下去!甚至懷疑自己會得憂鬱症!我真的是怕瘋了吧?

像我這樣的人要怎麼成就我當初的初衷呢?像我這樣脆弱、自傲、膽小、不敢有信仰的人,要怎麼做我想做的,有意義的事情?

 

寶餔說:「野心本來就不能跟灰心放在一起。」

我真的對我自己很失望很失望。

 

我覺得一切的開端在於,去年我發現,其實很多事情別人才是對的,我的一意孤行真的只是一意孤行,我應該要更聽別人給我的意見,而非自己在那邊亂嘗試亂找解答。去年申請的經驗太痛苦,導致我覺得我真的太自大了。現在來到了美國,很多事情的代價也好高,我也覺得機會就這麼一次,我應該要好好的聽從別人的建議,跟隨別人的腳步。

我曾經相信自己所相信的就是對的,可是後來才發現,事情有很多面向,你要認為某件事情是對的,通常也需要別人的支持,

所以我相信我媽所說的:「來這裡就是要多看多聽。」

但是我卻發現只聽只接受是可以讓我多麼痛苦。我屏除掉自己的意念,跟隨別人,卻更不自在...讓我好不舒服,好像活在別人的影子中。

但現在我卻認為,我憑什麼跟別人的腳步?我跟他們的立足點已經不同了,我也想要往不同的方向努力,可是我卻一直跟隨他們,然後在途中卻好像不斷的暈車,覺得我不適合我應該要跳車了。

 

但是我卻沒有跳車的勇氣了。我怕跳了,只是跳到下一個滿佈荊棘的地,又只是一次傷,當初的經驗還沒學夠嗎?

而我就這樣耗在車上,通往一個未知、甚至是已知不適合我的地方。

我寧可相信別人的經驗,而不肯再相信自己的直覺。

我想多看多聽,應該不是只看只聽吧。

我應該要多相信自己了吧。相信自己的意念、直覺、分析,失敗又怎麼樣呢?

 

而且我最恨的是,當我意志消沉的時候,別人也救不了我,而我卻想要別人可以救我出去,卻又不敢麻煩別人,就只能一直消沉。消沉時,我卻沒辦法給任何人一點溫暖。我只能當一個沒有用的人!

然後又是另一個迴圈,他媽我的迴圈又多了一個啊幹。我真的是一個奇怪又討人厭的人。我都討厭死我自己了。

 

可是老實說,我也才來一個月,我也才剛轉領域,我到底是在靠背什麼?我憑什麼消沉,我又憑什麼覺得自己沒辦法勝任?

 

其實來到這裡,我也做了好多好多我以前做不到的事情,煮飯、洗衣服、順暢的講英文、自己在不熟悉的環境下跟別人搭話、學會厚著臉皮請別人幫忙我、學會慢慢減少怕被別人討厭的小劇場、上EE的課、離家很遠不習慣生活、不習慣食物,我也一一克服了。

也慢慢可以克服,習慣自己的渺小了。

希望可以慢慢習慣失敗,習慣嘗試,習慣相信自己,習慣不改變自己的信仰,習慣我自己就是這樣機掰、卻還是就是我的人。

我也想要成為可以給別人溫暖,給別人力量,可以奉獻的人,所以我才要回台灣,這才是我的初衷。我要努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